写文但没人看的火龙诺伯555

独特的分院

麦格教授回来后我们排成了单行,我站在了最后,秋雨在我的前面,我们走出房间,穿过门厅。再经过一道双扇门,进入豪华的礼堂。

我又一次体验到了魔法给我带来的震撼,我从未想到竟然会有如此神奇美妙,富丽堂皇的地方。学院其他年级的同学都已经围坐在四张长桌旁。桌子上方成千上百只漂浮在半空中的蜡烛把礼堂照的透亮。四张桌子上摆着熠熠生光的金盘和高脚酒杯。礼堂上的台子上另摆着一张长桌,那是教师们的席位。麦格教授把一年级新生带到那边,让我们面对全体高年级学生站好。

麦克教授在我们面前放了一个四角凳,又往凳子上放了一个破破烂烂、脏不拉几、灰不溜秋的像是帽子的鬼玩意儿(分院帽:你礼貌吗?)。

我正一脸嫌弃的看着凳子上的那坨东西(礼貌分院帽:你吗)的时候,它突然开了一条缝。开始唱了起来:

“你们……(省略)”

帽子唱完歌之后,全场掌声雷动。我听见罗恩悄悄对哈利说:“我要把弗雷德杀掉,听他说的像是要跟巨怪搏斗似的。”

我在心里暗暗吐槽:这你都信?要真是这样,恐怕就只有传说中根巨怪摔跤的海格大人能入学了。

“我现在叫道谁的名字,谁就戴上帽子,坐到凳子上,听候分院。”麦格教授说,“汉娜·艾博。”

(第三者:就在这时,几乎没有人注意到,校长的桌子上突然烧起了绿色的火,但它并没有烧到桌子上的任何东西,相反,当火焰熄灭时,桌子上多出了一个信封,邓布利多校长看见信封上的署名后有些惊奇的挑了挑眉,把信看完之后,他把费尔奇叫了过来,对他说了几句话,然后费尔奇匆匆离开,邓布利多校长凝视着人群中的我个黑发碧眼的瘦小男孩。)

快念道“Q”开头的学生时,费尔奇这个老灯把我和秋雨带到了校长办公室(“这是校长的吩咐。分院结束之后,你们先在这里分院。”费尔奇一脸阴沉的说),我和秋雨只好在这里等着。

校长室里也有不少精巧的小玩意儿,我看了看,嗯,比李浩强(咳咳)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真是抱歉,让你们等了这么久。”邓布利多校长说道,“不过有人说为了你们的安全,要你们来这里分院。”

他指了指桌子上的那“坨”(分院帽:信不信我把你分去阿兹卡班?)说道:“它会告诉你你应该去哪个学院的。”

我把分院帽戴到头上之后听见了一个细微的声音:“嗯?不错,你有着过人的胆识、优秀的天赋和……”他说到这里突然顿住了,我追问道:“和什么?”分院帽:“和与我主人一样的思维方式。所以你应该去——格兰芬多!”

“对了,分院帽先生。”我说,“可不可以问你一个问题?”分院帽有一点意外,点了点头——就是他的帽尖——示意可以,于是我“毫无恶意”的问道:“我看格兰芬多的画像上的你没这么脏啊。你该不会是这么多年来都没有被洗过吧?”

分院帽:“……”

然后轮到了秋雨,她显得非常紧张——握紧的小手放在并紧的双腿上。目光紧张的四处游移,然后有抿紧嘴唇,紧紧的闭上了眼睛。过了不久,分院帽说道:“格兰芬多!”

“好耶!”秋雨猛的跳起来,把分院帽还给邓布利多,然后一蹦一跳地到我旁边站着。

邓布利多教授看着我们说道:“你们的情况有些特殊,所以我们在格兰芬多塔楼只为你们安排了一间寝室。当然了,如果你们介意的话,我们也可以……”邓布利多教授没说完就被秋雨打断了:“不用了,我和哥哥住在一间寝室就行。”

嗯嗯嗯?秋雨,你要不要听听你在说啥?这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啊,这一安排往后七年都得往一间寝室了啊。

我刚想说什么,邓布利多教授却已经接着往下说了:“那么,有几件重要的事情要说一下。学校场地上的森林是不允许进入的。我想你教父给你讲故事的时候不一定记得这一点吧。”我有点儿替李浩尴尬,很明显他上学时候钻禁林找马人求学占卜、找巨蛛“借”毒液、找巨怪决斗的事情都已经被邓布利多校长知道了。

“不过今年还有一个禁地,”邓布利多校长继续说道,“4楼走廊是禁止任何人进入的,我希望你能记好这一点。”

“好的,校长。”我点了点头,转身带着秋雨跟波利走出了教室。

到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。他带着我们到了一堵墙面前。我正想问他我和秋雨的寝室在哪,就发现墙上突然出现了一扇门。小精灵向我们鞠躬说道:“先生小姐,这里就是你们的寝室了。”然后他就幻影移形离开了。我们走进寝室,发现整个寝室被一扇屏风分成两半。

嗯,怪不得邓布利多校长不担心我们不同意。

(分院帽面向邓布利多说道:“这两个新生还真是特别呢。”邓布利多校长有些意外的扬了扬眉头,问:“千年来应该有不少因为特殊情况来到校长室分院的学生吧。”)

(分院帽摇摇头:“不是,我说的是他们的天赋。那个男孩儿的思维方式特别像我的主人,而且他体内的魔力比当年入学的你还要强好几倍。”邓布利多教授点了点头,他和分院帽一样看出来了。分院帽继续说:“那个小女孩就更有意思了,是一个天生的阿尼玛格斯和绝对占卜师。”)

(如果说刚刚邓布利多校长还只是感到意外的话,那么他现在就是非常震惊。绝对占卜师是有绝对视域的,所作出的预言就一定是真的)

评论

热度(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